关山

屯文之地。吃瓶邪不可逆,只吃不产all邪。邪厨晚期。
不接受任何老张有出轨或前男女友设定。
不接受吴邪=齐羽的设定。

我不以最深的城府去面对我所应该面对的一切,而他们却以最深的城府揣测我的一切。变化的不是自己,而是旁人的眼光。——沙海·吴邪

就一部非常热门的日剧引发若干关于女权主义的思考(一)

这就是一部漫画引发的血案。我在这里发表这篇文章,是因为对微博对贴吧全然失去了信心。

最近非常火的一部日剧,叫《朝五晚九:俊俏和尚爱上我》,剧里的和尚男主被洗白,成了腼腆羞涩的负责好男人,有跟踪狂的潜在倾向,但无奈人家颜好又痴心,女主还是很快被拿下。

这部剧之所以火,关键在于和尚是被洗白的。漫画里的和尚可是情场高手,身经百战,炮友成堆。于是问题来了,漫画评论区下面清一色的居然都是攻击女主角的言论,我一眼扫过去,真是惊了个呆。

多少人高举“贞洁”的大旗指责女主行为不检点,没有为和尚守身如玉,反而和别的男人纠缠不清。

我顿时觉得自己陷入了一片直男癌重症灾区。

这里有个很微妙的地方。漫画里的和尚从头到尾,包括头发丝,无一不散发着直男癌和大男子主义的气息。我想说的是,如果一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,女人却并不喜欢他,那为什么不可以和别的男人约会?这真的叫不检点吗?——甚至还有说这是给和尚戴绿帽子,ridiculous,一个女人甚至不喜欢那个男人,两人没有确定任何关系,哪来什么绿帽子不绿帽子?

再者说,对于一个身经百战的和尚来讲,为什么这些女读者可以毫无底线地接受他的放荡,却不能对同为女性的女主有最起码的理解?——说实话,如果是我,被一个不喜欢的男人这样跟踪纠缠,不报警都算好的了,还谈什么守身不守身——然而我确实遭遇过这样的跟踪狂,我那时非常害怕,极度惶恐,甚至精神近乎崩溃,最后这件事被我的辅导员知道了,那个诡异的同学终于被找去谈话,还被下了处分。直到现在我走路都需要非常小心。

话说回来,我一直很不理解中国女人自带的性别歧视,明明同为女子,却不能同样理解其他女性。我想说,一个女人希望身边有不止一个爱慕者是不是很正常的幻想。如果一个女性真的优秀到实现了这样的幻想,为什么我听见的总是恶意的嘲讽盖过其他的声音——这就是女人的嫉妒吗?因为自己无法企及,难以做到,所以对别人得到的总是忍不住嫉妒。

然而嫉妒并无卵用,嫉妒非常丑陋。

我也一直疑惑,对同性饱含恶意和嫉妒的女人,却能接受男人使用过度的烂黄瓜——原谅我的直接——这样的烂黄瓜用着不会得病吗?能够接受自己的男人种马的习性,却对观念尚未如此开放却也说不上保守的女人恶言相向,这样的态度真是离客观公正十万八千里啊。


P.S.还没说完,不过我也只想说我很讨厌漫画里的和尚。我就是讨厌烂黄瓜。

TBC

评论(14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