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山

屯文之地。吃瓶邪不可逆,只吃不产all邪。邪厨晚期。
不接受任何老张有出轨或前男女友设定。
不接受吴邪=齐羽的设定。

我不以最深的城府去面对我所应该面对的一切,而他们却以最深的城府揣测我的一切。变化的不是自己,而是旁人的眼光。——沙海·吴邪

【瓶邪】吴邪X4

这一觉睡得太沉了,睁眼都费劲儿。吴邪抬手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,眼皮努力地往上抬,“呵,”眼皮上像挂了千斤坠,睁个眼睛得用上吃奶的劲儿。

虽然眼皮睁不开,但是心里头却很清醒,吴邪张开嘴想喊人,但试了半天却半点儿声发不出来,喘气都累得要死,胸口上像坐着个胖子一样沉得人发慌。“妈的,”他在脑子里骂了一声,身上不知道怎么回事,光睁个眼睛就浑身虚汗。

“诶,醒了醒了,”吴邪费劲力气好不容易睁开了眼,眼前的场景却让他吓得直接坐了起来,什么梦魇的感觉一下子全没了。

跟胖子、小花、秀秀还有张起灵折腾了十几年,还带了两个徒弟走南闯北,吴邪本来觉得自己基本上也就宠辱不惊大风大浪没什么经不起的了,人生经历总结下来出十几本书当个网红也是不在话下,人做到他这个地步,他可以说一句“很‘佛’了。”但是现在这个情况只让他觉得眼前发黑。

“吓傻了啊?”刚才说话的人凑过来伸手拍拍吴邪的肩膀,边说边回头冲另一个正蹲在地上抽烟的人道,“我以后就这怂样?你逗我呢?”

 

吴邪微微皱了皱眉,环视一圈确定自己没眼花,伸手往身上一摸,得,什么也没带,口袋里头连包烟都没有。

“没事儿,这不是幻觉。”蹲在地上的人把烟抽完了就站起身来,一脚踩灭烟头,慢慢地走到他身边冲他一伸手,“我们刚来的时候比你还慌。”

周围白茫茫一片,眼前除了自己之外也就三个人,吴邪把手搭过去,对方一用力就把他从地上拽起来,身上的压力和沉重感一瞬间也消失不见。

“我叫关根,”拉他的人伸出根手指轻轻挠了挠下巴,“咱们都是吴邪。”

唯一一个沉默的人也走过来看了吴邪一眼,“我也是吴邪。”

“为了区别,我就叫盗笔邪,”看起来最年轻的吴邪指了指身边另外两人道,“他是藏海花邪,这是沙海邪,叫他关根也成,”他边说边绕着吴邪走了一圈,“那你就叫重启邪吧。”

关根递了支烟给吴邪,吴邪接过来点了烟,两指夹着烟深深吸了一口,重重吐出来,紧张的神经这才得到缓解。他边抽边打量四周,盗笔邪看着他黑黄色的指关节,欲言又止。

“沙海我懂,毕竟我在沙漠待了很长一段时间,”吴邪走到眼前唯一的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,“盗笔和藏海花,还有重启是个什么东西。”

盗笔邪抹了抹额头不存在的汗水,跑到吴邪身边看着他,沉默片刻以后拍了拍手,就见四人头顶出现了一个信息栏,信息栏里分别写着:吴邪(《盗墓笔记》),吴邪(《藏海花》),吴邪(《沙海》)以及吴邪(《盗墓笔记》重启)。

 

吴邪抽完了最后一口烟,狠狠地吸了一口气,这才把烟丢在地上踩灭,沉思良久之后才问道,“这是什么?”盗笔邪侧头看了看另外两人,沙海邪依旧不动,藏海花邪却走上前来拍了拍他的肩膀,然后看向吴邪,“我们觉得应该是书。写得可能是我,或者说我们这些年的事情。”藏海花邪伸手碰了碰头顶的信息栏,眼前能跳出书籍简介,书的具体的内容却看不见。

“咱们不会是书里的人吧?”盗笔邪脸色刷地一下变白。

“是就是吧,”沙海邪神色淡淡地看过来,“就算是,那也是主角。”

盗笔邪看着沙海邪说不出话来,似乎不太相信今后有一天自己会这么说话。他觉得这世界上不管怎么样,自己的命运还是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,如果他是书里的人物,命运就不再是自己的。如果这就是真相,他作为书里的人也一定会抗争,即使豁出一条命,也要掌握自己的命运。

藏海花邪看着盗笔邪的脸色就能猜出他的想法,笑了笑没急着说话。

“主角都有主角光环,”沙海邪说话的时候声音非常沙哑,像用铁丝在刮硬石,听起来像有石头渣子混在里面,“你看,我们跟别人比起来至少不容易死。”

盗笔邪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,还是不认同沙海邪的说法。

“其实我倒觉得,我不是主角。”藏海花邪指了指头顶的书籍简介,“没看见这书说其实是我在寻找小哥的过去吗?”自己白白操劳了一本书,奔波了几百页,很有可能到头来是给闷油瓶做功。“这几年我光出血也出了不少,我出的血连起来能绕长城一圈啊。”

“你看简介下面的评论,闷油瓶除了闪回就没有出过场,全靠老子给他增加戏份。”这么兢兢业业,他居然不是主角,这是什么样的黑幕。

几人说着也点开了自己书籍简介下面的评论区,心情都微妙了一些。

“小哥和我说的每句话这些人都能知道,”盗笔邪脸色忽白忽红,“什么叫小哥和我的奸情?这些人白日做梦,都是梦想家吗?!”

吴邪快速浏览了一遍评论区,发现并没有什么关于离开这里的线索,就关了书籍简介,坐在椅子上又沉思了起来。

“可能这就是一个梦,”藏海花邪和沙海邪都穿着一身喇嘛袍,藏海花邪边说边整理一下袍子坐到地上,“咱们就聊聊自己最近这些事情。”

沙海邪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头顶,脸上露出一个奇异的笑容,“我知道你想问我你的头发去哪儿了。”

盗笔邪也坐了下来,捧着肚子哈哈大笑了两声,藏海花邪闻言回头瞥他一眼,“你不用笑,他秃你也得秃。”盗笔邪并不害怕,指了指吴邪道,“没事,头发还会长回——”话音未落,便见吴邪仿佛轻描淡写,伸手拿下头顶的发套抓了抓头皮。

盗笔邪一时愣住,回过神的时候藏海花邪已经笑得在捶沙海邪的肩膀。

吴邪这才道,“不是我真的秃,但是光头有个好处。”藏海花邪闻言忙问,“什么好处?”

“有时候付不起电费,小哥就借着我这光头反射的月光读书。”美其名曰,光头映月。

 

话题再转回人生经历的时候,盗笔邪已经隐隐有种感觉。刚才的玩笑和轻松都是其他三人刻意避开这个话题的举动,他的人生,不会有什么平静可言。

吴邪看了看自己黑黄的指节,因为长期抽劣质烟的原因已经粗糙发黑,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他这一生都在骗别人和被别人骗中度过,可这个时候他不想骗自己,“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,我找到张起灵了。”

盗笔邪早已从藏海花邪和沙海邪那里知道不久张起灵就会离开自己,现在听见张起灵最后还是被自己找回来,心里觉得安心许多。但是他看着另外三人的脸,打量着他们的身体,自然明白未来的路有多么艰难黑暗。

“我是我们四个中走得最远的,”吴邪拍了拍扶手站起来,神情冷静,“虽然我不太喜欢现在的自己。”但是人生无法逆行,他回头的时候看不见自己的起点,只能看见过去像汹涌的浪头向自己拍打过来,然后更加凶猛地奔向远方。

吴邪回头正好看见盗笔邪和藏海花邪若有所思的眼神,就拍拍自己的光头道,“我现在头发也没了,声音没以前好听,皮肤也糙了,虽然这些依旧无损于我美男子的形象,但是如果我认真保养自己的秀发和肉体,现在一定是中年出道的娱乐圈偶像派。”

沙海邪闻言抬头看了看他,接着一边指着吴邪一边对着另外两人道,“他说的有道理,你们平时奔波在外,没事的话注意一下保养,爽肤水保湿乳还有防晒霜都记得擦一擦。”

“那你自己怎么不多注意注意?”盗笔邪问道。

“唉,到我这个年纪再保养就来不及了,”沙海邪边说边摸了一下自己的脸,“保养就要从年轻的时候抓起,不然底子再好也是不经作的。”

 

吴邪本来想把这些年的计划都告诉过去的自己,可是临到嘴边还是没有多说。他在任何时候都没有想过预知未来,因为当他知道了未来的那一刻,原本的未来就会再次变化。在任何时候吴邪都不相信宿命,但是他相信命运。人生总有一个轨迹,但是它具体如何走,却只靠自己。因此,吴邪当然知道为什么其他三人根本没有问自己那些计划。

 

“你现在过得好吗?”盗笔邪紧紧盯着吴邪的脖子,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。

“还行,”吴邪碰了碰自己前段时间才又做完一次手术的鼻子,“胖子小花秀秀都在。”

“没事儿吧你?还能活几年啊?”藏海花邪关切地问道,“还记不记得什么彩票特等奖号码?”见沙海邪也看过来,他只好干咳两声假装正经道,“帮我就是帮你们自己嘛。共同富裕对不对嘛!”

沙海邪嗯了一声,随即也道,“张起灵怎么样了?”

吴邪挑了挑眉,“我都老了他还能不老?看样子我还能凑活个几十年,”说着他就想到自己应该有主角光环这件事儿,“我现在尝不出味道,平时还是他做饭。”

看来计划还是没问题的,沙海邪想了想,点点头,继续去思考后续的布置了。

 

四人又聊了许久,吴邪说着说着便突然觉得有一股难以抗拒的睡意袭上心头。他努力克制着立刻昏睡的欲望打量了一眼另外三人,发觉他们也同样的昏昏沉沉。心里忽然有一种即将离开的预感,吴邪不由自主地轻轻说了声“再见”,随后耳边传来了同样微弱的三句再见。

话音结束的瞬间,他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 

“诶诶,醒醒,他妈的怎么回事,”胖子一边猛摇吴邪一边大声在他耳朵边上吼,“吴邪!天真!”他说着冲一旁的张起灵道,“小哥,没用啊!喊了半天了,胖爷都快破喉咙了。这人怎么醒不了啊,按我说还是上手打两个巴掌试试!”

张起灵啧了一声,从王胖子手上接过人,刚准备掐他人中,吴邪就迷迷瞪瞪醒了。

“哟,醒啦!”王胖子冲张起灵比了个大拇指,又拍拍吴邪的胸道,“诶还是小哥有本事,一叫就叫醒了,胖爷我叫了半天人都昏死了。天真啊,你再不醒,小哥就要给你做人工呼吸了。”

吴邪一巴掌拍开王胖子的手,脑袋里还是昏昏沉沉,他只记得昨晚上做了个梦,具体什么东西却是记不清了,“胖子,你昨晚上别是给我下毒了吧,我他娘的一觉睡醒怎么比通宵还累!”

“不会啊,你看我和小哥都没事。行了你赶紧的起来吧,小哥特意给你做的早饭。”

吴邪脸色奇怪地看了看窗外,思索片刻,可是脑海中还是没什么印象,干脆就下了床洗漱准备出去吃早饭。

Fin

不想写论文啊

评论(5)

热度(20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